wb同名,欢迎来找我玩♡(*´∀`*)人(*´∀`*)♡

© 超级贡菜丸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draft

补完了黑白,以前买的漫友追,补的那会发现居然还记得剧情。

聊聊若木。主线短短十几p让我很佩服若木公子。结合外传来看,真的是一个描写得很好的人物。一开始主线我觉得他是一个有傲气的人,“头脑是我的财富”,博览古今没几个说得出来。但结合外传看回去反而很心疼。
第一世名声在外,找到了想侍奉的主公,想看自己能走多远,但疾驰了几步,吐血暴毙。再厉害的头脑,再高远的目标,敌不过病魔。但病魔来得太突然,我反而想觉得背后有一段故事。
第二世,按剧情和时间线看来应该也是“鱼肠”那一世。一开始懵懂,少了上一世的几分自信和眼见,变成了一个“书虫”少年,从若木公子变成了若木少年。到后来接鱼肠,眼睛没有第一世的心如明镜之感,也没有了少年时期的那份青涩。再看鱼肠的对白,估计若木那会儿已经心如死灰,只是要“完成蚩尤(主公)得天下的心愿”。到最后,眼看天下文人书籍因自己而逝,许下想变成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自己的愿望。

谈谈一九。其实就是因为一九被带回坑。蚩尤从一开始遇到若木到鱼肠,已经变了太多,的若木之于蚩尤,肯定是特别的。蚩尤在若木面前有点笨拙,很多时候都是慌乱的。蚩尤若木鄱阳,蚩尤是最孩子气那个。若木暴毙,蚩尤更多是不知所措,刚刚许下两年之约,两页就没了。鄱阳带来找到若木转世的消息,蚩尤从盛怒到慌张。找到若木,蚩尤才开始笑,进门前还特意整理了一番才敲门,帮若木穿鞋,亲自把若木“掳走”。要若木跟他定下两个约定,两个约定都体验出蚩尤的害怕,还特意找来一群太医,确保若木能长命百岁。但最后为什么会变成鱼肠这样的若木呢。蚩尤的逻辑就像,你是天下无双,“其他人揉成一团都比不上一个若木”,我只要若木,若木也只能侍奉我。到最后,若木被三桑无枝吞了,特意让琅琊过去要回若木的魂。“那个人的魂,老大想要。”
蚩尤之于若木,第一世是能带他看自己能力极限的人,是第一个答出自己心中所要的人,是有长长耳朵的“人”。第二世,转变太多,不好说,但若木肯定明白,自己对蚩尤而已是“必需品”,只是已经不再是第一世的若木。
一九可以说,既甜,又虐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2)
 
回到顶部